我院大学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89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调动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建设一支高效有序的学生干部队伍,121日至15日,我院举办了大学生“青马工程”骨干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位教师为学员开设讲座。121日下午开班式结束后,院党委黄志斌副书记作《新时代青年的“四有”与“四力”》讲座,希望学生干部增强“四力”成为“四有”好青年。8日上午,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持制度 推进治理》讲座,强调学生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时刻关注社会变化,在学习中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8日下午,2018级辅导员贾志峰老师作《学生干部走向人生成功之路所需要的“六个心”》讲座,为学生干部的学习和工作提出六点建议。15日上午,2016级辅导员朱银娇老师作《学生干部工作礼仪与创新》讲座,对学生干部的一言一行、应具备的基本品质进行了讲解,强调了仪容仪态与行为习惯的重要性。15日下午,团委书记李文祥老师作《在“做中学,学中思,思中研,研中用”,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干部》讲座,对学生干部的“做”“学”“思”“研”“用”提出新要求,为此次系列讲座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此次培训班,帮助大学生骨干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和提高独立思考、思辨甄别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