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开刚教授作“青年教师学术素养修炼与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575



120日上午,我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易开刚教授作题为“青年教师学术素养修炼与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院长伍世代教授主持,我院全体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易开刚教授从学术研究、素养修炼、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对学术研究的概念、本质及基本范式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学术研究就是研究世界的本质及规律”,并从学术素养概念、学术水平影响因素、学术思维、研究方法、学术道德修炼等方面,进一步阐述了青年教师如何提升学术素养。易教授认为,在广读文献把握前沿进行学术研究的同时,更应深入实践,对接社会,使学术研究真正实现“顶天立地”,“顶天”即揭示自然界的未知重要规律,而不是在别人已有的成果上重复,“立地”即要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应用中产生效益。

                                    (旅游学研究生 郑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