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共享经济旅游发展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33

1222日下午,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斯维登集团联合主办的“生态旅游 绿色发展——全域旅游视角下的绿色生态共享与发展”之“共享经济旅游发展论坛”在闽江饭店举行。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旅发委、省旅游发展集团、省市县各级旅游协会、旅游相关企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我院师生代表应邀前往聆听论坛。

会上,首先由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林向东,省旅发委副主任苏庆赐,省旅游集团董事长陈扬标分别致辞。随后,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杨宏浩副所长代为宣读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的“共享经济需要更多的自主创新和契约精神”,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斯维登董事长罗军对创新模式重构共享经济旅游生态发表了演讲,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罡则围绕“内容分享+交易平台=自由行”主题进行了分享。接下来还进行了“生态目的地的共享创新之路——打造福建特色的生态共享模式”主题沙龙对话。最后,举行了“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师生领略了国内外旅游学界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加深了对国内外旅游发展趋势的全面了解,在不断拓展视野的同时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意识,以便为福建生态旅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新媒体中心 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