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世代院长受邀出席《福建旅游蓝皮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14


1223日,《福建旅游蓝皮书: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研究(2016—2017)》在厦门大学发布。蓝皮书编委、福建省旅游协会教育培训分会会长、福建省旅游学会副会长、院长伍世代教授,蓝皮书作者、副院长骆培聪教授受邀出席发布会。

该蓝皮书作为福建省旅游产业的智库报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广泛关注。蓝皮书分为总报告、市场发展分析篇、行业发展研究篇、年度焦点问题篇、年度主题分析篇、重点关注专题篇等六部分,全面盘点分析了2016—2017年上半年福建省旅游业发展的形势,对全域旅游、海丝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旅游业态或专项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影响因素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不同深度和广度的研究,同时对新常态环境下旅游企业盈利与旅游强省建设的指标体系问题进行研究,揭示旅游市场、行业发展动态,对今后福建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前瞻展望,并提出对策建议。

2018年度福建旅游蓝皮书》将由我院与福建省旅游学会共同主编,伍世代院长从编制思路、编目初步规划、编制工作计划、编制要求等方面对《2018年度福建旅游蓝皮书》编制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在编制思路方面,伍院长提出五个对接:一是对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二是对接改革开放40年福建省旅游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三是对接福建省行业管理部门的政策需求;四是对接福建省旅游企业发展的实践需求;五是对接福建省旅游院校发展的学术需求。在编目设计方面,在保留经典选题的基础上,伍院长提出了紧跟新时代、把握新常态的新的重要选题。伍院长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回应和高度评价。新书发布会结束后,伍院长还接受了多家媒体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