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福州浚边小学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49

12月20日下午,由院实践部、体育部、青协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副主任林其东教授带领下,走进福州浚边小学,开展一场主题为“学习十九大,弘扬‘一带一路’,倡导‘文明出行’”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体育部的同学们为小学生们送上四场精心准备的旅游情景剧,通过这些短剧表演,既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著名旅游景点及旅游风俗,又形象生动地传达“文明出行”的意义。随后,小学生们结合情景剧所表现的内容进行分组讨论,根据亲身经历列举旅途中的不环保行为,引导树立正确的绿色环保旅游观念。最后,陈逢珍、林其东两位教授上台生动讲解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及丝绸之路的历史进程,希望孩子们牢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硬道理。

  

  

  

  

  

  

  

  

  

(供稿人/新媒体中心 黄亚榕 1806551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