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入学两周年暨2017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03

128日晚7:00,旅游学院2015级入学两周年暨2017级迎新晚会“旅•xiang”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礼堂举行。校发展规划处处长黄跃鹏、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党总支书记林志达、管理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苏秋红、文化产业系党总支副书记赵鸿明、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协和学院部分辅导员代表、旅游学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院长伍世代教授、党委书记叶萍、党委副书记黄志斌、各系主任及专任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近800名旅院学子共聚一堂,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晚会主题“旅•xiang”,它既有我们每个人熟知的心中理想,也有我们对新旅程的创造与分享,更有勇敢面向未来的振翅翱翔。看似简单的拼音字母,却传达出每一位旅院学子对大学时光的独特诠释,凝聚着每一位师生对旅院大家庭的热爱与认同。围绕主题“旅•xiang”,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大胆开拓,筹划了颇具创意的前期宣传,设计制作独具一格的倒计时和主题宣传海报、邀请函、入场券、节目单,拍摄制作温馨感人的暖场视频和新颖独特的开场视频,不仅总结了2015级旅院学子入学两年来成长的历程和丰硕收获,表达了对2017级新同学加入旅院的欣喜,还送上了学院领导与辅导员老师的衷心祝福,使晚会洋溢着满满的温暖。通过院外联部的努力,晚会还获得了专注VR内容开发的幸福家园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使晚会抽奖环节气氛更加热烈。


晚会紧扣主题,分为“旅•想”、“旅•享”和“旅•翔”三个篇章。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架子鼓声和激情挥舞的电吉他,表面兄弟乐队的一首《Sorry》率先点燃了现场气氛。

在第一篇章“旅•想”,藏族同学带来充满浓厚藏族风情的民族舞蹈《阿妈啦》,不仅为嘉宾献上了圣洁的哈达,还展现了院团委书记朱银娇老师婀娜的舞姿,给台下观众带来了惊喜;话剧《建校育人 桃李满林》,通过梦境与现实的交汇,展现了历代师大人对教育的责任,也表达了旅院学子对母校的一往情深;在辅导员李文祥老师的带领下,走秀节目《他乡之旅》让同学们领略了异国风情和旅游魅力;歌曲串烧《岁月旅人》,将舞台与观众席巧妙结合,歌手们用来自灵魂深处的优美歌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第二篇章“旅•享”中,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易燃易爆炸》,将传统京剧文化融入现代时尚潮流,让人耳目一新;诗朗诵《颂泱泱华夏 忆师大风华》,结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表达了对祖国和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小品《我是演员》则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和表演,揭示青年学子应如何理性面对感情;《万物燥化》通过酷炫的街舞,展现了学子在追求梦想道路上坚持自我、不断奋斗的优秀品质。


第三篇章“旅•翔”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由2015级旅游班、酒店班、会展班联合表演的《福建师大的日子》,不仅展示了各自的专业特点,还将现场表演与赴台同学的视频无缝对接,充分调动了全场气氛,让同学们沉浸在两年来的青春岁月中;话剧《面试》滑稽幽默却又不失内涵,在欢喜中提醒所有旅院学子应脚踏实地,迎接人生的每一次考试;英文歌曲串烧《Taylor Swift Medley》,把观众带入如痴如醉的美妙境界;最后,晚会在院团委、学生会、院天涯社联的合唱《不说再见》中顺利落幕。

旅游学院学生入学两周年暨迎新晚会,是每届学生乃至全院师生的重大节日,既饱含着学子们对过去两年大学生活的温馨回忆,更充满了大家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展望。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参与和努力下,不断丰富不断进步,每年都展现旅院人不一样的新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