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荣副校长为我院2020级本科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610

62日下午,涂荣副校长在旗山校区立诚1-115教室,为我院2020级本科生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同时也是一场精彩而生动的主题思政课。

涂副校长以《坚定文化自信,创造出彩人生》为题,从什么是文化自信、习总书记如何谈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来自哪里、大学生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文化自信与青年大学生的联系。他强调,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中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推动社会变革、发展更基本、更深远、更持久的力量。通过梳理20121115日至2021512日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谈到文化自信的内容,涂副校长指出我们的文化自信底气,来自三种文化(优秀传统文化、革命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创新发展,来自国家实力的提升,来自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最后,他谆谆教导同学们珍惜韶华,从书中悟出大道理,在家国情怀中领略大担当,以青春奋斗创造出出彩的人生,为民族的复兴铺路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