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409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旅游学院2016级研究生会近期举办了以座谈交流为主要形式的学术沙龙活动。20171116日,旅游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如期在学院二楼会会议室举行,在研究生辅导员江腾飞老师的主持下,参与此次研究生沙龙活动的主要有旅游学院研究生导师林明水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涂红伟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

夏俊俊同学以实证分析的方法来研究《在线旅游消费者困惑的传导机制》,与大家分享了在实证研究中需要注意的理论模型构建与假设推导。王雨文同学以网络文本分析的方式来探索湄洲岛游客满意度研究,结合当地实际给出建议。黎宏君同学以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为例,探讨游憩体验与环境责任行为的相关性;而后,卢雨同学给大家讲解《文学旅游综述》,共同探讨在综述写作方面的技巧。

最后,两位研究生导师对几位同学的报告均做出有意义的点评,并对两位同学课题的思路规划进行了科学指导。随着两位老师的点评,沙龙的交流讨论也热烈起来,大家针对报告中的数据处理方法,理论借鉴以及写作思路等问题展开了深刻交流,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至此,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完美落幕,同学们一致觉得学术沙龙非常有利于促进研究生进行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创造了大家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提升了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

  

供稿/旅游学院 熊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