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7年全省千名优秀导游(景区讲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339

111214日,我院承办了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简称“省旅发委”)委托的第三期福建省千名优秀导游(景区讲解员)培训班,来自福建省各设区市的150名导游参训。省旅发委人事处处长肖绍平、省旅发委人事处教育培训负责人郑金龙、院长伍世代、院党委书记叶萍出席开班仪式。叶萍书记代表学院对省旅发委各位领导、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肖绍平处长高度评价了我院的办学水平和影响力,对我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培训提高我省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培养一批优秀导游人才。开班仪式由省旅发委人事处教育培训负责人郑金龙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福州大学陈崇成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刘洪利教授、福建省文物局原局长郑国珍教授、江苏省群翔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军,分别作《智慧旅游与导游服务》、《景区服务礼仪与规范》、《福建文化遗产探幽》、《创感时代景区讲解服务质量提升》的主题报告,还组织学员赴5A级景区三坊七巷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针对培训学习内容进行分组研讨,开展总结交流。

学员们对本次培训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培训班既有前沿理论和丰富案例介绍,又有针对性强的现场教学,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丰富了服务手段和技巧,表示将学以致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为清新福建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旅游学院江腾飞、王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