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级专业实习汇报暨校友成长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39


1023日下午,我院在旗山校区星雨剧场举办2016级专业实习汇报暨校友成长分享会。校教务处副处长杨发福教授、各实习单位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和2016级、2017级同学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汇报会上,18支实习队成员结合PPT、汉服表演、礼仪操、职业服装秀等多种形式做了精彩汇报,既有实习中的乐趣与艰辛,更多的是实习的收获与成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专业素养与自信。2018年底,我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管理三个系,对2016级专业实习作了精心安排,其中旅游管理8支队,酒店管理8支队,会展管理2支队,实习点涉及旅行社、五星级酒店、会展公司,实习周期4-6个月,从20192月至8月。

教务处副处长杨发福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领导对学生专业实践教学的高度重视,认为各实习队对本次汇报活动精心准备,对实习成果认真总结,体现了应用型学科实践教学的特色,展示了旅游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他希望我院专业教师继续加强实习指导,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互通互补质量。在场聆听的2017级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从学长学姐的汇报中深受鼓舞和启发,为明年即将到来的专业实习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和思想准备。骆培聪副院长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将继续加强实习安全等各环节的部署安排,进一步促进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合作单位和实习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深入开展协同管理与服务教育,使实习成为专业知识、技能、人际交往等综合素质的良好锻炼平台。

在汇报会后的校友成长分享会上,我院7名优秀校友通过视频寄语、现场演讲的方式,向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成长故事,并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素质,完善自我,以平和自信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挑战。

最后,由校友企业、部分实习单位联合在现场举办了一场小型招聘会,2016级同学中约有50余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供稿人 朱银娇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