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52

    929日,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牢记为民宗旨”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余培雄、骆培聪、黄志斌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余培雄书记主持。

骆培聪副院长作《牢记为民宗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发言。他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工作和决策必须识民情、接地气,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他结合高等教育特点和学院工作实际,强调四点: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满意度。要把学生成长成才摆在办学的首位,坚持产出导向,以培养能够胜任并引领未来发展的旅游管理类应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二是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要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主线,打造有显示度的一流本科专业。三是坚持面向需求,提升社会服务贡献度。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科学优势、智力优势,在旅游项目谋划、理论研究成果转化、旅游规划设计、旅游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努力探索政校合作、校地协同新模式。四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事业发展引领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清朗向上的教风学风保障和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互动交流过程中,余培雄书记围绕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作交流发言,指出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落实到本职工作上去,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黄志斌副书记围绕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坚定不移走好以“质量立院、特色强院”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作交流发言,指出要加快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打造有显示度的一流本科专业。

                      (供稿人  陈慧眉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