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57

       925日,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余培雄、伍世代、黄志斌、骆培聪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余培雄书记主持。

 黄志斌副书记作《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专题发言,他结合学院自身的发展,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一是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解难题。要着眼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三是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自觉向书本、向实践和人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四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事业和梦想要实现新突破,容不得中途歇脚;五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当前,学院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面临着一流专业建设、学科专业整合、师资队伍不强等各方面的压力和问题,要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干部勇担学院发展使命,落实好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措施,为兴院强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互动交流过程中,院党委书记余培雄围绕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作交流发言,深入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伍世代院长围绕高扬理想信念旗帜、以顽强意志不懈奋斗作交流发言,指出要实现远大理想,必须立足当下,立足现实工作,立足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骆培聪副院长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理想信念教育作交流发言,指出扎实、勤恳、务实、奉献对事业发展至关重要,要始终保持务实勤恳的态度和精神。

(供稿人 陈慧眉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