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部《福建旅游蓝皮书》发布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648


428日上午,由福建省旅游学会和我院共同编著的第三部《福建旅游蓝皮书》——《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研究(20172018)》发布会在我院五楼会议室举行。省旅游学会会长、易达(福建)旅游集团总裁陈敏华,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省旅游学会副会长、香港商报社长助理、高级记者叶子,省旅游学会副会长、福建师大旅游研究所所长袁书琪教授,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系魏敏教授,省旅游学会副会长、闽江学院吴金林教授等出席会议,发布会由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我院院长伍世代教授主持。

陈敏华作开场致辞,高度评价了今年《福建旅游蓝皮书》发布的重大进步。伍世代院长介绍了第三部蓝皮书的出版背景和编写工作情况。来自省旅游学会及省内各大高校的业界专家分别发言,就福建省旅游行业的发展形势展开热烈研讨。陈敏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省旅游学会将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下,继续秉承“为我省的旅游事业发展发挥智囊作用,当好参谋和助手”的宗旨,为我省旅游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中国旅游报、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新华网、东南网、大闽网、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福建电视台新闻中心、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信息中心等新闻媒体记者到场进行专访报道。

第三部《福建旅游蓝皮书》——《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研究(20172018)》,从市场、政策、产业、行业、企业发展等层面,研究勾勒2017-2018年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全貌,剖析旅游产业发展中的焦点、热点和重点问题,分析发展趋势并提出对策建议。特别增加了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重大课题研究篇,通过向行业广泛征集选题,筛选出旅游大数据、旅游投融资、乡村旅游产业融合、旅游与文化产业融合等9个福建省2018年度旅游重大研究课题,组织专家课题组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聚焦新时代旅游发展中面临的新热点、新难点及社会关注点,探讨对策和解决方案,使旅游理论研究落到实处、更接地气。我院师生参与了入境旅游发展分析展望、福建景区发展、省研学旅行发展、省国家公园建设、旅游大数据的挖掘与应用、旅游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实践模式与路径、省康养旅游消费行为特征及发展对策等相关章节的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