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党史再奋进、产教融合共育人”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6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4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联合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校企合作单位——福建龙旺集团,开展”学习党史再奋进、产教融合共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晓斌与福建龙旺集团代表李梁裔先生共同为党建工作共建点揭牌,并赠送党史书籍。在校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教育课环节,院长伍世代、校机关党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陈巧慧、相关企业党支部书记陈元煌、旅游学院校园红色导游宣讲队成员施宇晴,分别以《碳达峰到碳中和——中国共产党构建更高质量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担当》《学党史 悟初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和线索》《企业文化中的党建工作》《福建师大前身的英雄先烈小故事》为题,重温百年党史,感悟红色文化,共同呈现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在“党建引领产教融合育人”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党建共建、产教融合育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龙旺文旅专班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座谈会后,师生实地走访考察了龙旺文旅专班学生实习实训等场所。

此次主题活动,是学院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第一线延伸的探索,在努力打造具有文旅专业特色的党建育人新路径同时,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人 朱银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