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94

4月21日,我院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开幕,院关工委陈逢珍主任、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8点整,首先进行开幕式表演。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院旗队依次入场,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气宇轩昂,精神抖擞,脸上写满了旅游人的自信与从容。随后走来的是由2018级闽台班同学担任的裁判员代表队,作为运动会的公平使者,他们将以公正的执法全心全意为赛事护航。来自2019级、2020级的各班代表方队依次入场,并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展现了我院学子青春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随后,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晓斌致开幕词,他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弘扬体育精神,凝聚积极向上的力量迎接党的百年华诞。2019级张雨寒同学、2018级雷雨昕同学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庄严宣誓。最后,伍世代院长宣布本届体育节暨运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李文祥主持。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已成为师生共享运动快乐的经典活动,本次共设有花式障碍接力(跳绳+投掷+投篮)、自行车慢骑、实心球掷准3项比赛,各系和两办教师代表队在西区篮球场你追我赶,呐喊加油,气氛非常热烈。

在本届体育节期间,已先后开展了男女篮球、男女排球、男女羽毛球、拔河、跳长绳等赛事。本次田径运动会共有12个比赛项目,3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综合所有比赛成绩,2020级旅游管理类3班、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班、2020级旅游管理类2班、2019级会展管理班、2020级旅游管理类1班、2019级闽台班位列团体总分前六名,2020级酒店管理闽台班和2019级酒店管理班荣获优秀组织奖。

下午5时,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与全体辅导员出席了闭幕式,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牌和奖状,为获奖班级颁发锦旗,表彰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得者,并对积极投身赛会组织的院体育部、新闻宣传中心、礼仪队等予以充分肯定,我院第十一届体育节暨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在师生大合影中圆满落下帷幕。

一天的时间很短,不足以让师生尽情挥洒青春与激情,却能有效记载和传承积极向上的精神,它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奖牌和奖状,还有“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和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