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助力振兴闽侯十八重溪景区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396

      73日,我院师生一行23人,前往闽侯县南通镇开展“寻访南通丽景,振兴十八重溪”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十八重溪管委会人员带领下,实践队实地走访了十八重溪的部分景点,了解了景区的基础设施、运营模式和存在的困难。随后,来自闽侯县人大、文旅局、团县委、南通镇、古城村的相关干部与实践队进行座谈,围绕基础设施、景区开发、宣传营销等问题,为重振十八重溪景区展开热烈探讨,共商对策建议。

       我院师生将发挥旅游规划的专业优势,立足十八重溪现状,围绕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南通镇的北宋理学家陈襄、享誉世界的金鱼养殖、百年荔枝林、古厝古民居等人文优势,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使十八重溪这一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得以产生更好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

       位于福州市闽侯县南通镇的十八重溪,与福州市区直线距离仅20公里,因有十八条支流而得名,奇特的火山岩地貌,洁净的季节河和野生猕猴为景区的三大特点,是人们回归大自然、欣赏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在省内乃至全国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景区开发始于1985年,1992年被列为福建省第三批风景名胜区,200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五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但2004年至今却发展缓慢,在景区管理体制、基础设施、配套开发、游客人数、旅游收入等方面急需改造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