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22

2021年4月14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晓斌以《在党史学习中激扬青春梦想》为题,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在主题党课上,陈晓斌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背景,简要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并以“一部最为波澜壮阔的创业史”为主线,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对百年党史中所体现的博大智慧和深厚力量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大力传承好百年党史所蕴涵的红色基因、文化基因、精神基因和实践基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锤炼斗争意志、培育力行作风,更好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结合专业特点,主动学习宣传党史,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学党史、担使命、勇作为。

(供稿人:朱银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