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开展清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664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缅怀先烈悟党史,汲取力量再出发,4月3日上午,我院关工委、团委组织2018级、2020级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院关工委陈逢珍主任、林明水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2018级的院导游队成员尹翠英、施宇晴两位同学不仅回顾了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的建设历史,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郑维新、卢茅居等我校革命先烈校友的红色故事。随后,师生向革命烈士献花、默哀、朗诵方志敏《可爱的中国》,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最后,陈逢珍主任希望旅游学子把党史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参加全国导游大赛、全国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等活动,讲好党史和红色校史,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将激励师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续沿着先烈们的足迹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人:陈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