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关工委举办“老少共话我和我的祖国”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318

   620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院党委、关工委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之“老少共话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交流会。校关工委许歌平主任、校关工委陈汤禄执行主任应邀出席,院关工委陈逢珍主任、院党委书记余培雄、副书记黄志斌、组织员陈慧眉、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由院党委余培雄书记主持。会上,作为新中国建设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三位老同志分享了自己与共和国共成长的峥嵘岁月。陈逢诊主任分享了她从贫困励志少年考入军校,毕业后从军人转变为大学教师,默默耕耘教坛的感人故事。陈汤禄主任分享他在长安山下与福建师大共成长的历程和感悟,许歌平主任强调开展此次“读懂中国”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扎好知识之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年级学生代表也纷纷做了主题发言,畅谈感想。

随后,师生们一同观看《中国1921》、《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视频短片,进一步了解中国党建历史的风云激荡,读懂中国的伟大历程。最后,在快闪表演同学的带动下,全体同学与老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颂祖国已走过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有助于青年学生学习了解新中国和党建发展历史,让同学们在致敬历史的同时,更好地展望未来,以奋斗青春书写人生华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朱银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