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屏南开展爱国爱党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475

36日,在院关工委、团委的组织策划下,我院学生团队赴宁德市屏南县棠口乡开展“学习党史、红旅力行”爱国爱党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初始,志愿队一行前往安葬戍边英雄陈祥榕烈士的屏南人民公园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捡拾垃圾,清洁陵园环境;随后在“烈士英名录”前致词、默哀,并向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陈祥榕及先烈们的哀思;并在纪念碑前进行主题追悼朗诵活动,缅怀陈祥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崇高爱国精神;下午,同学们前往屏南县棠口乡,在文化协管员周荣敢爷爷的带领下,走访当地红色景点,查阅过往照片,进一步探寻“红旗不倒县”的光荣革命历史,学习新四军三支六团的革命经历与辉煌功绩。

本次活动,志愿队深刻学习了陈祥榕烈士先进事迹,感受到了英烈们不畏艰险、为国献身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同时,加深了旅院学子对屏南红色历史文化底蕴、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的了解,有效促进了自身专业素养的提高,为后续进行学术科研夯实了基础。


陈祥榕200112-20206月),男,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机步营战士,一等功臣。20206月在中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加勒万河谷对外斗争中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当月评定烈士隆重迎回安葬,被中央军委追记一等功。


(供稿/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