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MBA(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教育中心成立于2009年4月,是福建师大全面负责MBA项目教学与管理运作的专门机构。2010年4月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MTA)申报又获成功,学院为统一管理MBA和MTA(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的招生和教学管理工作,特成立MBA-MTA教育中心。

本中心下设办公室、招生拓展部和学生事务部,配备有多名热心MBA和MTA教学管理的专兼职工作人员。依托福建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优势,中心充分整合学校在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文化体育产业、闽台合作等方面的优质教学资源,形成了一支从事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研究,熟悉MBA、MTA教育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本中心现有专任导师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且均兼任人文地理专业文化与旅游地理方向硕士生导师。导师中具有博士学位4人(含在读)。此外,学院还有校聘客座教授4人、兼职教授3人以及政界、业界高管等兼职导师多名。师资力量较强,发展潜力巨大。

福建师范大学MBA教育的办学理念是: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 发挥人文社会科学的综合教育优势,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海西为己任,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扎实的专业基础、深厚的人文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本中心除发挥上述功能外,还承担学院全日制科学硕士的招生、调剂等工作;负责福建省旅游管理专业自学考试专升本衔接项目,并与全省公立高职高专院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联合举办旅游管理专升本自学考试学历教育,为福建省旅游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