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福建日报】第三部福建旅​游蓝皮书今日在榕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853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包骞)今日,由福建省旅游学会和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联合编纂的第三部福建旅游蓝皮书《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研究(2017~2018)》在福州发布。
  蓝皮书分为总报告、市场发展篇、行业发展篇、年度专题篇、重大课题研究篇五部分,全面勾勒了2017-2018年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全貌,并就福建省推进全域生态旅游发展的成效问题;福建省国内旅游市场的发展现状、客源特征、运行特征、存在问题;福建省入境旅游市场发展的趋势、进展、影响因素;福建省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色旅游发展、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旅游发展以及研学旅行、观光工厂与工业旅游、文创旅游等新业态发展等进行深入分析并给出对策建议。
  与此同时,本届蓝皮书在形式和内容上较往届都有较大创新,特别新增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重大课题研究篇,通过向行业广泛征集选题,筛选出旅游大数据、旅游投融资、乡村旅游产业融合、旅游与文化产业融合等2018年度九个福建省旅游重大研究课题,组织专家课题组进行攻坚,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聚焦新时代旅游发展中面临的新热点、新难点及社会关注点,探讨对策和解决方案,使旅游理论研究落到实处、更接地气。

http://img.fjdaily.com/data/fjrbwap/2019/04/28/cms_3189869855507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