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613

1月18日,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组织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权利保障条例》。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晓斌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陈晓斌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和主要过程,并对两个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每一名党员都要将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我们更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活动的主体和活力源泉。《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对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做了进一步细化和具体化要求,对我们更好维护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激发党员活力,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晓斌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列入“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不断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党章为总遵循,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与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等群体的谈心交心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凝聚师生人心、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合力;要进一步尊重、落实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畅通师生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更好地发扬党内民主,营造和谐团结的党内氛围;要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正确认识和处理权利与义务、责任与担当之间的关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供稿人  陈慧眉)